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四个突出”护航5000万吨稳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08

2月3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生产原油6.5026万吨,生产天然气1.0934亿立方米,折合油气当量15.135万吨。长庆油田计划统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如果按照这个日产水平,长庆油田今年5000万吨油气产量当量目标能够实现。这也证实长庆油田2017年年初为保证年5000万吨稳产坚持的“四个突出”初见成效。

结合贯彻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及中长期发展战略,长庆油田以做强做优油气主业、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厚植企业发展根基为总目标,深刻分析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力争把机遇变成企业发展的“加油站”,把挑战变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抓好“四个突出”,保证再创5000万吨稳产及提质增效的新辉煌。

一是突出抢前抓早,坚决完成全年生产任务。长庆油田超前组织安排生产运行,把年5000万吨稳产目标细化到每一个采油采气厂、每一个作业区。二是突出降本增效,坚决战胜低油价挑战。通过大力推进生产提效、管理提效和技术增效,保证企业降本增效及整体盈利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三是突出责任落实,坚决保持安全环保稳定态势。通过层层签订安全环保责任书,增强干部员工的安全环保责任感。四是突出以人为本,坚决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以改善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切入点,实现员工同步分享油田的发展成果。

新春佳节的鄂尔多斯盆地,虽然气温很低,但千里油气区一派繁忙景象。从油田公司到二级单位的干部,连续多日走井场、下井站,给一线员工传达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集思广益,一项一项谋划年5000万吨稳产及提质增效具体措施,保证油气生产首月开门红。

承担我国目前最大整装气田——苏里格大气田开发的各采气单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排摸每一口气井的健康状况,因井施策,制定稳产增效措施。1月份,苏里格气田产气量突破20亿立方米,实现月度生产气量超计划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