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发展协同中远海运稳固俄罗斯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08

2016年,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五矿发展协同中远海运集团向俄罗斯谢韦尔钢厂提供了更好的物流服务,在其客户的优秀供应商评选中好评度大增。

五矿发展长期、稳定地向世界排名前十的国际性大型钢厂集团——俄罗斯谢韦尔钢厂出口耐火材料、冶金炉料等产品。2016年7月突然接到客户通知: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所有发往圣彼得堡港的货物,均需运抵其控制的NEVA-METAL码头,否则不予收货。五矿发展遍询各大船运公司,得到反馈:该码头不是传统的公共码头,市场上目前只有一家很小的船公司可以承运货物至该码头,但运力有限且价格很高。如果找不到合适的船运公司承运,公司同客户签订的年度合同将无法完成,很可能因此而丢掉订单甚至是合作了十多年的客户。

正当公司上下一筹莫展之际,记起中国五矿与中远海运合作的新闻:“2016年4月14日,中国五矿董事长、党组书记何文波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荣、董事总经理万敏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促发展达成了共识……”“2016年5月12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京召开拓展航运市场、提供优质服务专题会议。会上,国文清总经理代表集团公司,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前,五矿发展也与中远海运进行过沟通,知道中远海运能承运至圣彼得堡港,但同样也没有挂NEVA-METAL码头。“我们这个业务是不是能搭上战略合作协议、央企合作的顺风车,跟中远海运协商加挂这个码头呢?”尽管有些异想天开,但五矿发展想大胆一试。

中远海运作为货运量世界第一的大型综合性物流供应链服务集团,能在乎这点小业务吗?五矿发展立刻与中远海运刚刚设立的央企合作发展办公室联系,得到央企办领导高度重视,常志红经理当天即率工作小组到五矿发展进行交流协商,在了解了业务的紧迫性后,随即联系中远海运集装箱有限公司的欧洲线贸易区,欧线贸易区史军经理也很重视,当即指示俄罗斯代理恢复了中远海运在NEVA-METAL码头的服务……一周之后,货物在中远海运发往圣彼得堡NEVA-METAL的船上扬帆远航!

开通该项服务后,五矿发展发往该码头的货运量较2015年成倍增长,起运港也已不只原先计划的大连港一地,从广州、天津、上海都有货物稳定发出。五矿发展与中远海运的业务协同,为双方带来了实际业务量的增长,充分体现了“央企合作不止于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