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兰州石化环保型橡胶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06

通过多次小试、中试、工业化实验、技术改进和生产工艺改良,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成功解决了制约丁苯软橡胶的环保难题,生产出SBR-1502E等多个牌号的环保型丁苯软胶,并陆续通过多个国际知名汽车轮胎企业供应商的资格审核,顺利进入国际丁苯软橡胶市场。

兰州石化丁苯橡胶装置年产量约为80万吨,是国内环保丁苯橡胶产量较大的装置。面对丁苯橡胶产品供大于求以及国际、国内市场对汽车轮胎性能和环保标准要求不断提高的实际,这个公司坚持走产品高端化、系列化、品牌化和定制化道路,瞄准“新优特高”目标,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尽可能减少产品的同质化,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在前期大量市场调研、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这个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小试、中试,摸索出系列化生产环保丁苯橡胶配方,并在反复试验之后,实现了工业化生产。

生产中,兰州石化从生产源头抓起,针对高端定制化产品质量要求非常稳定、指标波动窄这一特点,注重生产的每一个中间环节,抓实现场验胶工作和产品出库前质量抽查,确保出库产品满足用户质量要求,为环保型丁苯橡胶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