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首个省部级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工程中心获批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08

日前,经四川省发改委研究,同意以中国电建成都院为依托单位,代表四川省组建城市地下空间勘察设计与建设技术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平台,参与国内国际高层次产业竞争与合作。这是中国电建首个、全国第4个省部级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工程中心,为中国电建集团集团大力拓展城市基础设施新型产业再添助力。

该工程实验室定位为“产业技术”研究、实验、产业链技术集成、试点示范工程应用验证与推广,是成都院“绿色城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依托集团与成都市战略合作项目,以及成都院与青羊区政府签订的项目协议开展工作,并通过相关科技立项启动工程中心建设。重点围绕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地下通道、地下深隧、海绵城市地下水利设施等绿色城市产业,开展技术研发及工程化验证,解决城市地下空间勘察设计与建设技术方向的共性技术、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等瓶颈问题。

工程实验室与成都院“国家能源部大型地下工程研究分中心”互为技术来源和补充,凭借成都院60年在地下空间领域的积累,20余位国家级创新人才、10余项国际领先技术成果、完善的研发设施,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一系列行业优势,以及城市建设与水环境事业部、绿色城市科技与产业化中心、水环境与市政工程分院、智慧城市推进部、水工处地下工程室等专门机构,将最大程度上凸显项目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试点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该工程中心将大幅提升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建设领域的技术水平和产业化能力,推动我国以3大国际城市、11个国家中心城市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地上地下空间”集约化、绿色化、智慧化和新型工业化开发利用事业的快速发展,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