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化工销售自营贸易量突破20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13

2016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化工销售”)实现自营贸易经营量2405万吨,经营量比2015年增加633万吨,首次突破2000万吨,助力公司经营总量突破6000万吨,实现新的跨越,自营贸易占经营总量的比例达39.2%,实现历史性突破。

拓展自营销售渠道,提升市场占有率。在统销产品增量很小的情况下,化工销售不断深化渠道管理,通过自营资源弥补统销产品缺口,加强国内外市场统筹,利用新上线的“石化e贸”电商平台拓展客户,加大国内长约外销力度,积极开展国际化经营,实现市场影响力和控制力的不断提高。2016年,中国石化合纤原料产能占全国产能的比例从2010年的38%下降到18%,而通过自营贸易,化工销售合纤原料经营量占国内表观消费量的比例从2010年的27%下降到2016年的26%,保持了主要化工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促进了统销产品市场价值的实现。

通过自营贸易,实现新装置产品预销售。自营贸易为新装置开车提供了稳定的渠道保证,使新装置相关产品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市场认可,也为化工板块“十三五”新装置投产做足市场准备。2016年,为保证中天合创新装置投产后尽快实现销售,化工销售华北分公司精心组织同类装置资源开展市场推广工作。装置投产后,产品迅速推向市场,新装置在市场较好时机实现最佳效益。

通过自营贸易,保证了生产企业和重要客户的原料稳定供应。为做好企业和客户原料保供,避免资源供应的不稳定,化工销售与国内大型生产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形成以长约采购、代理销售为重点的采购模式,先后与多家国内外生产企业签订年度采购或代理销售合同,形成稳定的资源获取渠道,同时加强与国内同行的战略合作,实现了区域内资源的优化共赢。

化工销售通过自营贸易做强统销产品市场的同时,在把握市场机会、控制经营风险方面获得了丰富的经验,锻炼了一支懂经营、善管理、重服务的营销队伍,为公司营销水平的快速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