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锦西石化成功生产98号国Ⅴ汽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10

2月7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锦西石化公司首次生产的1435吨98号国Ⅴ标准车用汽油顺利完成装车并发往湖北。这是继锦西石化京Ⅵ汽油投放市场不久后,再次推出高效产品,丰富公司汽油产品种类,提升高端市场竞争力。

98号国Ⅴ汽油具有抗爆性好、硫含量低等优点,油品中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降低,是目前国内辛烷值最高的车用高品质清洁汽油。

此次生产的98号国Ⅴ汽油以MTBE、生成油、烷基化、加氢汽油为主要调和组分。“公司烷基化和废酸联合装置开车后生产的烷基化油,对调和98号国Ⅴ汽油提高辛烷值,降低烯烃含量起到积极作用。”调和车间副主任张立新说。

目前,锦西石化已累计生产98号国Ⅴ汽油3000吨,并具备每月最大1万吨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