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挂舵臂在鞍钢铸造成功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14

近日,由鞍钢铸钢公司生产的超大异型铸件挂舵臂完成浇注和热处理,经打磨加工后将发往客户。该铸件为目前国内最大挂舵臂,它的成功生产不仅使铸造船用铸钢件成为铸钢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更标志着鞍钢铸造技术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挂舵臂是一种支承半悬挂船舵的臂状构件,在40万吨矿砂船上发挥重要作用,该铸件对钢水质量有着严格要求,同时,因其造型复杂、所有剖面均为曲面、铸造难度很大,首次生产该铸件的企业通常会选择先铸造小型挂舵臂。铸钢公司面对极为不利的市场局面,积极利用技术设备优势,以核心铸件为主攻方向,主动作为、大胆创新,从客户手中争取到了铸造4件长12米、宽4米、高2米、毛重240吨的国内最大挂舵臂的合同订单。

经检验,此次生产的超大异型铸件挂舵臂质量性能完全满足客户要求。该公司也因此成功打开了国内船用铸钢件市场,进一步拓宽该公司生存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