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资本成功登陆中国A股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13

  2月10日9时25分,随着上市钟声正式敲响,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油资本)正式挂牌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市场,标志着中油资本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圆满收官。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跃珍出席中油资本重组更名仪式并讲话。刘跃珍指出,中油资本作为中国石油集团提质增效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先行者,通过登陆资本市场建立起符合现代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释放国有企业改革潜能、激发各类要素活力,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战略目标。登陆A股资本市场,将为中油资本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历史契机。未来,中油资本将坚持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特色化服务、协同化发展方向,立足能源,服务客户,强化产融结合、融融协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金融上市公司,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中油资本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是A股市场交易规模最大的重组案例,亦是首个年内同步完成金融平台搭建和上市的经典案例,项目完成仅历时8个月,创下同类型和相似规模重组中用时最短纪录。重组完成后,中油资本的业务范围涵盖财务公司、银行、金融租赁、信托、保险、保险经纪和证券等多项金融业务,拥有较为齐全的金融牌照,成为A股市场持有金融牌照数量最多的上市公司。

  作为中国石油集团下属金融业务管理的专业化公司,中油资本是中国石油集团的金融业务整合、金融股权投资、金融资产监管和金融风险管控的平台,已经形成专业程度高、服务质量优、业务覆盖广、发展能力强、风险控制严的良好格局,公司价值得到投资者广泛认可,目前总市值位列深交所上市公司前五名,为A股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中油资本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油资本正处在从全方位综合性业务培育阶段向资源整合提升阶段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注入上市公司、对接资本市场后,将充分释放其进一步增长的巨大潜力。相信中油资本能够借助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以优良的经营业绩为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

  更名后,中油资本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