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启动三年生产经营策略调整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13

2月8日,一支由地研、工艺技术人员和生产、安全、设备等管理人员组成的小分队,深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吉林油田长春采油厂采油三队,对油水井展开全方位、立体化巡查调查。据悉,此次行动是为吉林油田启动新一轮三年改革,实施一系列系统优化、全面调整、转型升级,促进全方位稳产增效、降本降费、管理提升,巩固扩大经营自主权改革成果,推进稳健发展做准备。

新年伊始,吉林油田着眼于长远发展谋篇布局,全面启动生产经营策略调整计划,计划利用3年时间,根本解决资源、资产、用工“三大矛盾”和优质资源发现难、效益产量稳定难、不良资产处置难、投资成本控制难、富余员工安置难“五大难题”。

以提质提效为目标“排兵布阵”。吉林油田深入剖析制约稳健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以“构建‘油气为主、多元并举’的稳健发展新格局,抓住根本精准发力,通过重点突破促进整体联动”的整体工作构想。强化油气勘探以战略发现、效益增储为重点,坚持走低成本、一体化之路,突出综合地质研究与关键技术创新,加快落实有利勘探目标;油田开发以老区挖潜、单井提效为重点,紧紧围绕“万口井万吨油”工程,加快转变生产方式和经营模式;天然气产销以稳产增产、有效营销为重点,抓好老气田挖潜和新气区上产;科技创新以产研结合、成果转化为重点,紧密结合当前与长远所需设立项目,打通创新成果推广应用“最后一公里”;投资成本管控以严肃计划预算、守住效益底线为重点,刚性压缩低效投入。

以“无缝衔接”为目的强化运行。吉林油田突出强化部门之间和单位之间的统筹兼顾、协调配合,确保提高整体运行效率。以刚性任务和硬性考核,破除各单位和部门寄希望于投入支持、市场保护等传统思维,增强推动工作的主观能动性,立足自身挖掘稳产、降本、增效、用工等潜力。同时,要求全员树立“一盘棋”思想、“一体化”思维,增强协同作战和主动补位意识,实现整体协调联动。

以“不折不扣”为标准落实责任。2月初,吉林油田已将今年确定的98项工作汇编成册,并规划出具体操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各部门各单位已领回属于自己的工作任务,并把责任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为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节点运行,吉林油田严格执行延误事项责任追究制度,对无正当理由造成重大延误的责任部门、责任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一并给予处罚和问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