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五院510所与德国普发真空公司共谋合作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16

日前,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0 所赴上海德国普发中国总部进行合作洽谈,双方达成建立企业级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意向,计划于今年3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当前,国家大力提倡制造业产业结构升级,真空装备产业作为510所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的主营业务,也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此次合作,对该所真空业务适应国际化竞争要求具有积极意义。

德国普发真空公司创建于1890年,是德国真空科技行业的代表,在世界真空领域占有重要地位。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和对接,510所选取了该公司为真空业务合作伙伴。

在洽谈过程中,双方围绕产品联合研制、产品代工生产、建立企业级联合实验室、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市场开拓等多项工作进行了交流。最终,达成了建立企业级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意向,双方将共同开展真空产品市场调研、产品联合研发、生产、市场开拓等工作。此外,普发公司CEO还计划在今年3 月访问510 所,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该国际合作平台的建立将显著提升510 所在真空装备制造领域的水平和影响力,对于实现该所打造“真空装备旗舰企业”和军民深度融合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将助力该所提前实现“产业化、国际化”的宏伟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