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一号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17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由航天科技集团抓总研制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按流程完成了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于2月5日从天津港启程,目前已安全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据悉,天舟一号计划于4月中下旬由长征七号火箭发射升空。

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采用两舱构型,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总长10.6米,舱体最大直径3.35米,太阳帆板展开后最大宽度14.9米,起飞重量约13吨,物资上行能力约6吨,推进剂补加能力约为2吨,具备独立飞行3个月的能力,具有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等功能。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按计划,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火箭将于3月中旬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