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在军博开工建设中国首个导弹装备展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21

2月17日,军博科技馆导弹展区建设项目进场开工仪式在馆内隆重举行。在开工仪式上,甲乙双方领导为11家参与设计施工和协作单位颁发了“责任令”。“责任令”要求,在今年上半年导弹展区要保质保量、按时交付并实现试运行。

2016年2月,军事博物馆与我国最大的导弹武器装备研制单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签署了“军事科技馆导弹武器装备技术展区合作共建协议”,旨在建设中国首个以导弹武器装备为主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武器装备知识科普园地。

经过一年的调研、考察,项目团队在全国多地收集文物、展品和导弹专家故事,通过初步方案设计、多轮的专家评审与招标,北京海鹰科技情报研究所、北京华尊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取得总体设计和深化设计及搭建合同。中国航天科工作为牵头单位,首期建设费用全部到位,按照项目进度安排和军博项目建设主管单位要求,导弹武器装备展区在军博科技馆建设中率先进场开工。

军事科技馆展厅面积约10000平方米,设10个展区。其中导弹展区作为国内唯一一处公开的“导弹武器装备”主题展区,展览不仅要展示导弹装备技术和实物、模型等,还系统介绍导弹科普知识和以导弹之父钱学森为代表的一大批导弹武器专家的研制故事,以参与项目体验的互动方式,运用多媒体展示手段,生动展现军事科技的发展与变迁。数十枚导弹实物和模型将再一次引爆观众和军迷的热情,成为军博科技馆中最大的亮点。

导弹馆的建成将向公众展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实力的进步与自信,集中体现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弘扬民族精神和航天精神,实现强国梦、航天梦做出贡献。导弹展区布展工作预计于6月底完成,届时,军事博物馆将以全新的面貌向建军9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