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打造全国首个“可持续社区国际交流实践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20

近日,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城市、生活方式与产业部官员阿拉伯·浩巴拉(Arab Hoballah)先生与“可持续城市与社区”项目执行主任李响先生一行到访中节能·西溪首座项目,该项目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下属中节能实业公司打造的我国首个“SUC可持续社区国际交流实践基地”。

考察期间,中节能实业公司还与SUC/联合国环境署共同举办了“在华建设社区国际样板启动会”,双方结合中节能·西溪首座项目就可持续建筑发展现状与态势做出了深入的交流。

“可持续城市与社区项目”(简称SUC)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佳粹环境联合推出的致力“可持续发展国际示范城市与社区”新型样板建设的全球示范项目。自2015年以来,联合国人居署、国家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国家发改委国经中心、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厅等数十个机构先后加入SUC项目作为战略合作与支持、协办机构。

2017年开始,SUC项目将在华建设可持续发展“国际示范区”样板,中节能实业公司作为国内可持续建筑与节能环保领域的旗舰企业,正式成为SUC示范项目建设“战略合作伙伴”,得到了全球最高规格的国际性组织的认可。

“可持续社区国际交流实践基地”是SUC项目推动中国社区积极参与国际同型社区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节能·西溪首座在可持续建筑、生态景观、环保技术等方面的创新与集成,突出体现了项目的绿色环保诉求以及国际化视野,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地产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努力和成果,最终成功从国内众多商业地产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首个“SUC可持续社区国际交流实践基地”。

在项目现场,联合国环境署官员一行细致考察了园区的规划布局与生态环境,特别就绿色建筑的新技术应用和项目方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阿拉伯·浩巴拉(Arab Hoballah)先生充分肯定了中节能·西溪首座在规划理念、建筑设计、环境布局以及技术创新方面的成就,表示“ 中节能·西溪首座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整体建筑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在规划理念,生活环境方面都有了不起的成就,有很多值得同行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我们希望将来在更多的国际场合看到中国节能的作品和成就,这能够为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的帮助”。

随后进行的发布与授牌仪式上,阿拉伯·浩巴拉司长和SUC项目执行主任李响先生分别就可持续城市与社区的构建与发展作了精彩讲话。

李响先生表示:“在2015年的9月份,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193个国家元首,共同在联合国可持续峰会上通过了2030的议程,可持续城市与社区被列为第11项目标,中国正式签署了2030议程,而且表示未来的15年将把它作为中国新的发展方向和国家战略。在刚刚结束的G20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度提出中国率先全面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方案,而且把这个作为中国明年开始的核心内容”。

据悉,2017年开始,中节能实业公司将与SUC项目管理中心共同成立SUC示范社区建设联合体,在联合国系统及其国际伙伴的全程支持下,在华启动建设可持续发展“国际示范区”样板。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在城市与社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探索和行动正在朝着更新、更高、更加国际化的目标稳步前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