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创新助力环保产业 投资企业博天环境成功上市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21

国投创新投资企业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博天环境”,股票代码:603603)成功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于2017年2月17日顺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国投创新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按照市场化规则独立运作的专业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目前直接或间接管理的基金规模超过500亿元,管理资金涵盖国有资本、民营资本、社保资金和保险资金,是中国最大的专业私募股权管理机构之一。

国投创新基金于2010年8月投资博天环境,后在2011年继续对其进行了追加投资,是其长期以来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博天环境上市后,国投创新依然持有其首次公开发行后15.54%的股权。

博天环境成立于1995年,通过22年的发展已经在城市水环境,工业与能源水系统,生态修复和土壤修复等领域,形成涵盖检测监测、咨询设计、系统集成、项目管理、核心设备制造、投资运营等覆盖全产业链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截至2016年底,博天环境共获得授权专利近120项,并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基础上,联合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力量,打造环保创新基地和环保协同创新联盟,向环保领域热点、技术难点发起冲击。领先的技术优势、全产业链的布局,使得博天环境形成了协同细分资源共生发展,创造产业优势聚集的平台基础,拥有推动行业生态的主动权。

国投创新在投资博天环境后提供了诸多富有成效的增值服务:推动企业股权结构优化、巩固管理团队实际控制人地位,发挥资源优势、助力企业规模化和规范化运作,使企业在整合资本资源、优化资产配置、提升治理水平、创新科技研发、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品牌价值和加强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博天环境的业务范围从最初主要依赖煤化工等工业污水治理,发展到现如今的工业污水治理、城市市政污水治理、土壤修复、检验检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等,业务收入结构日趋合理。营业收入从2010年首次投资时的2.1亿元增长到2015年19.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6%。

上市之后的博天环境将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发挥其核心竞争优势,把握市场机遇,创造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来回报投资人、回报社会。同时,国投创新也持续看好环保产业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将更加专注于海内外优质水处理技术及资产的投资机会。

展望未来,国投创新与博天环境将继续携手前行,持续开展多方位合作,推进绿色环保事业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