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管道:全力打造高效能油气战略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23

截至2月20日,中亚天然气管道今年已向国内输气51.79亿立方米,中哈原油管道向国内输油153.51万吨,油气管道继续保持稳定运行。目前,这个公司正通过实现“四个转变”、完成“六项部署”,开创建设世界先进水平国际化管道公司的新局面。

作为国家四大战略通道之一,如何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持续做好油气管道运营?如何在复杂多样的股权结构下,实现管理效率提升?如何在日趋严峻的地区安全形势和国内经济形势下,持续保障管道安全和经营效益?这对中亚管道公司的管理者提出考验。对此,这个公司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凝聚上下智慧,拿出稳健有力的应对策略:以合资公司为平台,以股权管理为主线,推动实现“四个转变”,有效提升能源战略通道效能水平,全力完成“六项部署”,着力提升油气保障能力。

“四个转变”即以战略创新强化管理职能,加强规范股权管理,完善合资公司绩效管理体系,逐步实现由管中方项目向管合资公司转变;以战略思维审视调整经营策略,构建科学完善的管理体制机制,全力推动经营理念转变;以战略思维打造人才队伍,建设一支适应国际化经营管理的人才队伍,全力推动队伍建设转变;以战略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探索海外党建工作新模式,全力推动党建工作转变。

而油气保障能力的提升,则要从生产经营各个方面持续精准发力,中亚管道公司做出“六项部署”。

这“六项部署”是,持续开展精细化管理和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深入推进提质增效,确保全年效益指标完成;继续完善四国多方运行协调机制,多方面持续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道运行管理水平;突出质量效益,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加强基础管理,持续推动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确保QHSE风险受控;转变管理方式,强化合规管控和信息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