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开建福建最大光伏与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22

温暖的阳光能带来什么?可发电,可种养大棚蔬菜,还可以开发旅游项目。在福建漳浦,有个项目就可以“吃干榨尽”太阳能。2月16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PC总承包的漳浦光伏发电与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二期正式开工。

该光伏场区占地共计1300亩,目前场区已完成场地土方开挖与平整作业约400亩。鉴于工期紧张,春节过后,项目部第一时间配备充足的管理人员与机械,并按时开展桩基础放点打孔作业。

据悉,该项目是福建省首个大型光伏与农业相结合的示范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地三用、农光互补”,高效利用土地资源,集光伏发电、现代农业生产、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新模式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为80兆瓦,分一期和二期分期施工建设:一期工程自2015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110kV升压变电站所有土建、电气施工已全部完工,并完成36兆瓦并网发电的施工建设;按照建设方案,二期工程光伏场区发电容量共44兆瓦,二期工程计划2017年3月30日并网发电。整个工程主要分为现代农业和光伏发电两部分。按照初步设计,该项目每年可节约3.26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39万吨。现代农业部分分为养生药材栽培区、绿色蔬果种植区、花卉菌菇栽培区和特色养殖区等4个功能区域,可为当地提供近千个劳动岗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