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南方区域安全可靠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24

“两会”即将召开,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两会”期间南方五省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的安全生产和供电保障工作,多措施夯实安全基础和电力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两会”期间的供电安全。2月23日,公司召开传达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国“两会”保供电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目前保供电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强保供电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扎实抓好年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和电力可靠供应。二是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做好重点地区、重要客户的供电保障,协助和督促客户落实好有关党政军机关、新闻机构、广播电视等重要场所的保供电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运行监控,做好事故预想和电力电量平衡。四是加强输变配电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深入排查设备安全隐患,及时处理设备缺陷,加强电力设施保护,落实防污闪、防山火、防外力破坏等反事故措施,做好抢修复电和应急电源装备支援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