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大同二厂密织“安全网”应对暴雪低温天气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23

2月21日,大同地区出现暴雪天气,国电电力大同第二发电厂(公司)快速行动,严密防范,全力保证机组安全运行,稳定发电供热。

该厂(公司)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清除厂房等生产建筑物以及生产区域的积雪积冰,确保人员行走和车辆行驶安全。

针对气温偏低的实际情况,该厂(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有针对性地做好应对措施,实行恶劣天气预警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防范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做好室外设备和各类表计、表管的防寒防冻工作,补充完善防冻、取暖设施;生产各单位对供热设备进行“定时间、定人员、定路线”巡查维护,随时查遗补漏修复防冻设施。

为防止发生供热突发事件,该厂(公司)组织人员再次对供热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使设备和系统保持完好状态,增强热网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强化煤场管理,保证来煤正常,接卸不延误;加强输煤系统设备维护,及时发现并清理皮带积雪堵塞,保障上煤安全,满足机组口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