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打造重庆首个VR工地安全体验馆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28

2月21日,重庆首个VR安全体验馆在中国建筑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3标建成,是建筑领域采用VR技术的一个成功范例。

VR安全体验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结合电动机械创建与现实社会类似的环境,实现安全教育交底和应急培训演练。体验者可通过VR技术“亲历”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场景,并掌握相应的防范知识及应急措施。

采用了新兴技术的VR安全体验馆不仅具有真实、互动、情节化的特点,相较于传统的安全体验馆还具有以下优势:一是体验式学习,更容易激发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工人参加安全教育学习的兴趣,强化体验者对安全事故的感性认识;二是虚拟场景建设不受场地限制,可最大程度模拟真实场景下的安全事故,且避免了材料、人工的浪费,符合绿色施工的理念;三是体验者进入虚拟环境后,可对细部节点、正确做法进行学习,并获取相关数据信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