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阿姆河天然气公司“1433”战略确保年产125亿方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2

截至2月28日,阿姆河天然气公司2017年天然气产量累计达到24.2亿立方米,为国内冬春季天然气保供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今年,这个公司将继续按照“1433”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增储驱动、持续保供、经营创效、抵御风险”四种能力,确保实现125亿立方米的年度天然气生产目标,打赢“保双正、保供应”攻坚战。

面对日趋复杂的资源国政策环境和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阿姆河天然气公司以集团公司“资源、供应、效益、品牌”定位为引领,深入分析研究,确定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紧扣“1433”战略不动摇,充分发挥中国石油在土库曼斯坦的综合一体化优势,握“组合拳”出力,破发展之阻力,打“市场牌”引力,赢发展之定力,唱“新丝路”大戏,搭连台之好戏,协调推动项目生产建设、安全生产和效益发展,推进项目提质增效稳增长,向祖国保质保量稳供气。

“1433”发展战略,即围绕一条供气主线,做好“做大阿姆河、做快约洛坦、做稳新项目、做伸康采恩”四篇文章,突破“环保隐患、劳务许可、可研调整”三个难点,实现“管理、本土化、软实力”三个提升。这个战略于2013年制定实施后,成为推进项目质量效益提升的指南针。

面对产能自然递减压力,确保后续产能提升和装置安全平稳运行是今年生产经营工作的重心。这个公司2017年计划新增天然气探明可采储量150亿立方米;稳步推进萨曼杰佩气田增压项目、B区内部集输系统建设、外电网扩建、处理厂维检修等基建工程,确保产能稳步提升。同时,坚持“淡季养、旺季保”原则,科学制定配产方案,做好淡季装置运行和冬季保供,加强与相关方沟通协调,保障生产平稳和提产增效。

低油价时期,要想守住生存底线,必须树立低成本发展理念。阿姆河天然气公司把“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落实到从设计到施工、从预算到招标、从决策到执行的生产运营每个环节。

生产上,围绕钻井、地面工程和运营成本三个“成本大户”,强化经济评价,优化开发方案和工艺技术流程,严把投资关,持续抓好节能降耗和安全生产,降低操作成本。商务上,持续开展“价、量、本、利、区、季”动态生产经营分析,加强竞争性招标和合同复议降低工程成本,并通过分级预算、规模采购等措施节约投资。管理上,将控制指标细化到部门,合理调剂生产物料,优化组织机构降低人工成本,利用信息化平台提升工作效率,控制管理性支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