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信息承建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系统双语身份证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2

近日,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系统双语身份证项目。

双语身份证项目属于受理系统二期建设内容,是公安部加快推进少数民族文字版身份证异地办理的便民利民举措。

该项目基于现有云平台和支撑体系进行开发,依托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系统一期已有功能和业务流程,加入少数民族文字翻译、审核签发等业务功能,实现少数民族文字版居民身份证的异地办理,为长期离开户籍所在地异地工作、学习、生活的少数民族群众,在居住地换领、补领少数民族双语身份证提供极大便利。

据悉,由航天信息独家承建的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系统一期已在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陆续上线,累计异地办理身份证近500万张。随着身份证异地受理系统、挂失申报系统和丢失系统这三大信息系统将来陆续覆盖全国13亿人口的身份证数据,身份证异地办理不再是难事,老百姓不用来回奔波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