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长沙矿冶院签订莫桑比克技术总包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1

近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长沙矿冶院与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莫桑比克希布托重砂矿采选(冶)工程建设项目技术总包合同》。

莫桑比克希布托重砂矿是全球已知的最大单体钛锆矿,已探明资源量达26.72亿吨,其开发利用属世界级难题。2014年,安徽外经集团取得该矿矿权,之后曾委托有关研究机构开展了采选试验研究与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工作,但由于该资源比一般海滨砂矿采选难度大,没有获得具有经济意义的开发利用技术方案。

2016年5月,经多方考察,安徽外经集团确定委托长沙矿冶院开展莫桑比克希布托钛砂矿的选冶联合处理技术研究。长沙矿冶院组成项目攻关团队,针对该资源中有价金属种类多、有害元素分离难度大等特点,开展了严谨有序的工艺矿物学研究、选冶联合工艺技术研究等工作。通过近3个月的攻关,技术指标有显著提高,产品方案进一步优化,并对提出的技术路线和产品方案进行了经济评价,该项目在采用长沙矿冶院推荐的技术方案条件下项目总投资大幅降低,预期技术经济指标有较大幅度提高,项目的盈利能力、投资回收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加强,预期可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