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郭明义爱心团队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7

2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公布了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鞍钢郭明义爱心团队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去年10月份,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启动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经组织择优推选、集中展示评选等程序,最终在全国范围内评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各100个。

鞍钢郭明义爱心团队自2009年7月成立以来,团结和带领广大志愿者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的同时,以郭明义爱心团队各分队为主体,在每年3月5日前后开展大型学雷锋奉献活动,通过微博在世界无偿献血者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鞍钢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面向厂区学雷锋、走上社会学雷锋、与时俱进学雷锋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同时,积极参加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向西部地区捐资助学活动等献爱心的活动,和众多央企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一道向甘肃偏远地区农村的贫困学生奉献了爱心。几年来,在该团队中涌现出了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时代楷模”称号的鞍钢股份公司冷轧厂李超,勇闯火海、英勇牺牲的见义勇为英雄孙利东,鞍山市捐献遗体(器官)第一人、鞍钢矿业集团设备检修协力中心职工曹贵德等一批先进模范人物以及鞍钢矿业集团弓长岭铁矿分队、攀钢矿业分队、鞍钢矿渣开发公司分队、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分队等优秀集体。据不完全统计,鞍钢郭明义爱心团队已累计捐款300多万元,援建希望小学5所,资助困难学生5000多人次,无偿献血200多万毫升,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4000多例,2300多人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