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党建工作实现量化考评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7

3月3日,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对直管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进行专题反馈,并将结果写入个人年度考核评价,这是鞍钢集团党委推行党建工作量化考评的一个缩影。

据悉,鞍钢集团党委将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作为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有效载体和党建工作正向激励的重要手段,制定《2017年度鞍钢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建立起党建工作量化考核评价机制,真正形成抓好党建是书记最大政绩的考核激励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促进。

据介绍,考核评价坚持“突出重点、激励创新、注重实效”“定量考核与定性评价相结合”“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标准、严格考核、严格执行”四个原则。考核评价内容分为日常工作考核、重点任务考核和加分考核三部分。日常工作考核主要是针对日常的基础性党建工作,包括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群团、统战工作的领导,工作保障措施等方面。重点任务考核主要是针对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解决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要做好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包括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领导等方面。加分考核主要指荣获中央、国资委或省级、鞍钢集团公司等各层级党群工作荣誉和党群工作重大创新研究成果、推出重大先进典型工作以及在党建工作思路、内容、方式、载体、制度等方面勇于创新、促进中心工作成效突出的。鞍钢集团党委制定《鞍钢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日常考核评价细则》和《<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考核评价细则》,明确具体考核评价内容,量化考核评价分值,落实考核评价责任。

考核评价采取按季度考核、半年评价、年度总评的方式。日常考核和重点任务考核均采取百分制,按季度组织实施。同时注重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季度考核评价结果纳入绩效考核之中,半年考核评价结果作为约谈下级党政负责人的依据,年度考核评价结果纳入绩效考核和单位领导班子经济责任制考核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