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部管道霍尔果斯首站5000万方“蓝金”供伊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9

截至3月7日,西部管道公司霍尔果斯压气首站在冬供期间向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输送中亚天然气超5000万立方米,最高日输量达42万立方米,最大限度保障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近20万用户冬季用气需求。

据统计,自2016年10月1日开启“冬供模式”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天然气实际用量高达5100万立方米,其中民用气2800万立方米,车用气2300万立方米。相比2015年冬季增加2万用户,用气量增加1234万立方米。

霍尔果斯压气首站一直担负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地区的供气任务,天然气从这个站出站至伊宁支线伊宁分输首站进站,下游通过新捷燃气等公司向伊犁供气。作为西部管道公司的计量“大户”,去年入冬以来,这个站严格执行冬季保供方案,加强对计量设备的巡检频次;实时监控运行参数,核对现场仪表显示数据是否与上位机一致,定期开展计量设备深度维护、流量计送检,仪表检定等工作,确保流量计平稳、准确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