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科特迪瓦最大水电站提前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9

当地时间3月6日8时,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成都院设计和设备成套采购、水电五局承建的科特迪瓦最大水电站——苏布雷水电站提前十个月正式开始库区蓄水,为年底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奠定基础。

苏布雷水电站位于科特迪瓦西南部的萨桑德拉河上的纳瓦瀑布附近,是科特迪瓦国家能源平衡战略的核心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75兆瓦,有“科国三峡”的美誉。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培养了大批当地工程技术人才,大大提高水电在科特迪瓦电力组成中的占比,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该项目还将配套建设水电站至阿比让的225千伏输电线路,将极大提高首都地区的电力供应水平和用电安全,对科特迪瓦的国家经济发展和电力可靠性、旅游业发展等带来极为有利的影响。

近年来,为满足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科政府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2015年,科全国电力装机容量为2000兆瓦。为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科政府拟于2020年将这一数字提升至4000兆瓦,电力覆盖率提升至95%,实现所有超过500名居民的村庄全部通电的目标。

目前,科特迪瓦向加纳、多哥、贝宁、布基纳法索和马里等国输出电力,未来还拟向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等国供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