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深化与天津市的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0

近日,中煤集团与天津市滨海新区保税区签署协议,中煤集团将在滨海新区设立中煤化(天津)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同时与民生银行联合成立100亿元天津中煤民生股权投资基金。这标志着中煤集团煤化工产品销售总部和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将落户滨海新区,开创了中煤集团与天津市投资合作的新局面。

近年来,中煤集团煤化工产业实现快速发展,规模迅速壮大,已建成现代化大型煤化工项目6个、总产能433万吨,煤化工业务销售收入占比接近20%。中煤集团加强煤化品集中销售管理,取得显著成效,烯烃、尿素等主要煤化品打入国内主要市场,创出了中煤煤化品品牌。

随着国家全面实施“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天津市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进一步凸显。中煤集团凭借与天津市长期以来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深化与天津市的战略合作,今年3月初,中煤集团与天津市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中煤集团在空港经济区注册成立中煤化(天津)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将中煤集团煤化工产品集中销售业务统一纳入到该公司运营,抓住“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发展机遇,积极开展煤化工产品市场化经营创收工作。

该公司投入运营后,可在税收返还、出口支持、运营补贴及办公用房等方面享受到天津空港经济区的多项优惠政策。经测算,现有煤化工产品集中销售业务预计2017年纳税总额2600万元,可获得税收返还和出口补贴约200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