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设计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3

3月9日,由中国铁建铁四院设计的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正式开工。

杭温高铁一期工程(义乌至温州段)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首批铁路项目,也是首条开展PPP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双示范的高铁项目。项目建成后,杭州与温州间旅行时间将由原来的近2小时缩短至65分钟,是浙江省“十三五”打造1小时高铁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

杭温铁路北起杭州市,途经绍兴市、金华市、台州市,南止温州市,线路全长333公里。一期工程义乌至温州段新建线路长度201公里,沿线经过义乌、东阳、磐安等地,拥有雁荡山、神仙居、横店影视城等众多旅游景点。杭温高铁串联起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形成一条新的黄金旅游线,对于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满足旅客运输需求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