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集团面向全球公开选聘康佳高管团队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3

2016年,华侨城集团公司积极探索、践行“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全年接待游客312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利润突破90亿元,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面向未来,华侨城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各项深化改革举措,首当其冲的是干部人事制度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华侨城按照国资委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行市场化选人用人,在企业内部探索市场化选聘和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以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市场化选聘、公开竞聘、高管团队“组阁制”为抓手,完善人才队伍结构、优化人才管理制度、激发人才团队活力。

市场化选人用人制度改革迈出成功一步

2017年3月10日,新一届康佳集团高管团队从市场化公开竞聘中脱颖而出,正式走上管理岗位,标志着华侨城集团选人用人制度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康佳集团高管人员市场化竞聘起于华侨城集团党委动议,是在以华侨城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段先念为组长的竞聘领导小组精心谋划之下,联合外部专业咨询机构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人才引进工程。

作为华侨城三项核心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康佳集团正处于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建立一支年轻化、专业化、市场化且更具战斗力、竞争力的高管团队。康佳集团高管竞聘历时3个月。经过了前期的信息发布、接受报名、资格审查、线上测评、公文筐测评、BEI半结构化面试、评委会复核、竞聘演讲、集团常委会审议决定9个环节,最终产生了新一届高管团队。

为坚持市场化公开原则,本次选聘工作在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猎聘网等多家媒体上公开登出了高管人员竞聘的广告,共收到内外部简历174份,应聘者有来自华侨城内部各单位的核心骨干,也有来自外部上市公司的高管,名校博士研究生等精英人才。其中应聘总裁岗位45人,应聘副总裁岗位62人,应聘财务总监46人,应聘董事局秘书21人,最终12名候选人一路过关斩将,进入竞聘演讲环节。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与外部专家团队共同组成评委会,通过标准化评分、常委会审议后确定7名胜出者组成新一届康佳高管团队。

市场化选聘反响强烈,人才制度改革意义重大

康佳集团高管团队市场化选聘工作得到了广泛关注,华侨城市场化选人用人改革凝聚多方共识。在企业内部,各项目人才争先恐后报名参与,一方面激发了员工的干事热情,另一方面也为更多的人才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企业外部,各界精英纷纷投来简历,既是因为对华侨城的发展战略充满信心,也是被市场化选聘的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所深深吸引。

新组建的高管团队是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团队,也是一支想干事、能干事的队伍。“新鲜血液”的注入必将为康佳的转型发展注入“强心针”,他们不仅会提升康佳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也会从顶层设计角度推动变革创新,切实推动康佳集团的改革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此次市场化选聘工作拉开了华侨城集团人事制度改革的序幕。华侨城将根据国资委深化企业内部三项改革制度工作部署,结合企业实际全面推动市场化选人用人制度改革,为推动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持续加大市场化选聘力度,切实推动人才强企战略

在新战略的推行过程中,华侨城积极探索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先后整合华东、北方、华西、华中四大区域;成立华侨城文化集团、资本投资公司、旅游景区投资管理公司三大平台公司;在深圳成立东部集团、西部集团、光明投资集团等,构建了“1+N”新格局,借混合所有制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在新战略的引领下,各战区、各专业公司的发展都依仗于人才这一核心竞争力,华侨城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市场化选人用人力度,切实推动人才强企战略。

具体来说,华侨城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同市场化选聘机制相结合,建立和完善选人用人新机制,进一步加大市场化人才选聘力度,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严格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选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具备开拓创新意识和驾驭复杂局势能力的干部充实到各企业领导班子。

其次,华侨城将深入优化企业人事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干部“能进能出、能上能下、能增能减”的制度性安排,充分激发组织活力;引入市场评定机制,从制度层面对接市场化选人用人标准,实现“业绩有好有坏,收入能高能低”的动态管理体系,以目标导向、任务倒逼机制全面推进人事改革,为做强做优做大华侨城提供人才保障。

华侨城集团始终跟紧国家发展战略,以新型城镇化为战略契机,以“中国文化产业的领跑者、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引领者、中国全域旅游的示范者”为战略目标,贯彻落实国资委各项改革要求,积极推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全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为中国城镇化战略推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