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沙特地质调查局签署铀钍资源合作谅解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7

3月16日上午,中核集团发挥产业优势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再传捷报,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与沙特地质调查局局长纳华伯签署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沙特地质调查局铀钍资源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中核集团以其全球领先的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技术以及全产业链优势,在沙特竞争市场中脱颖而出,迈出了核能全产业链合作的第一步。

按照协议约定,中核集团将在两年内对沙特9片潜力地区开展放射性资源勘查工作。这是中核集团进一步落实两国政府间合作协议、提升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的具体举措,为未来双方开展全产业链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中核集团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合作积累了经验。

此前在3月4日,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会见了来访的沙特代表团一行。王寿君表示,双方在铀矿勘查项目上迅速达成共识,为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提供了良好保障,希望今后中核集团能与沙方开展全产业链合作。会后,中核集团与沙特地质调查局签署了铀矿勘查合同。

据了解,沙特阿拉伯王国主要依靠石油和天然气发电,电力消耗过快,对其油气资源已形成压力。为此沙特制定了核能发展规划,并在全球范围寻求合作,旨在寻求核能解决方案,建立其完整的核工业体系。

一直以来,中核集团与沙特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牵头沙特核能市场开发工作,先后与沙特能矿部、科技城、核能城等相关政府机构,建立了高层协调机制及工作组,积极推进在铀资源、核电、核燃料循环、人力资源开发、核能海水淡化、核技术应用等领域合作,取得了良好进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