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跨海桥梁设计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7

近日,由中铁建大桥院设计的泉州湾、安海湾跨海大桥通过铁路总公司审查,这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跨海高速铁路桥梁,预计2017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中国高铁即将开启“高铁跨海”时代。

福厦客专泉州湾跨海大桥、安海湾跨海大桥均按照时速350km标准设计,根据海湾深水条件和紧邻公路桥等建桥条件,分别采用了主跨400m、300m双塔双索面钢混结合梁斜拉桥,为世界最大跨度跨海高速铁路桥、首座铁路叠合梁斜拉桥、国内外首座行车速度超过300公里/小时的跨海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桥梁领域的里程碑式工程。

目前,中铁建大桥院已系统掌握了跨海铁路桥梁设计成套技术。依托泉州湾、安海湾、杭州湾跨海桥梁设计,中铁建大桥院率先掌握了大跨度铁路结合梁斜拉桥的成套关键技术,取得了十余项技术创新和技术突破,打破了大跨度跨海铁路桥梁普遍采用钢桁梁斜拉桥的技术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