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与中国电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0

3月17日,中国诚通控股集团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诚通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正武,总裁、党委副书记朱碧新,中国电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晏志勇见证签约。诚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单忠立,总会计师徐震,中国电建纪委书记符岳岩等见证签约。中国诚通副总裁李友生、中国电建副总经理王民浩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诚通集团副总裁漆开明主持签约仪式,副总裁童来明、向宏,纪委书记张相红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马正武感谢中国电建多年来给予中国诚通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中国诚通下一步发展规划及搭建房地产投资、股权管理、健康养老等业务平台的进展情况。他表示,中国诚通愿积极与兄弟央企对接,为央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服好务。两家央企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不仅有利于企业发展,更能够为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以及国家经济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晏志勇表示,中国电建近年在水资源与环境工程、房地产投资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布局海外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希望双方秉承市场化原则,发挥中国电建世界领先的行业综合优势和价值创造能力、中国诚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的体制机制优势,开展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朱碧新介绍了诚通房地产投资平台等新业务搭建规划、运营模式,以及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的投资、管理情况。他表示,中国电建自身结构调整十分成功,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愿与中国电建开展深入合作,助力企业优化业务结构、加强“一带一路”海外布局。相信双方战略合作能够成为中央企业之间战略合作的典范。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产业布局整合并购、核心业务战略投资方面开展基金投资合作;针对自有土地资源,开展房地产投资合作;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展海外市场、物流业务、物资集采等方面的合作。

双方商定,建立高层领导参加的年度定期会晤机制,保障双方战略合作的深化;同时建立信息互通、资源互补的工作机制,成立专项小组,推动具体项目实施。

新闻链接

中国电建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11年年底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14个省(市、区)电力勘测设计、工程、装备制造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提供水利电力工程及基础设施投融资、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运营管理,主营业务为建筑工程,电力、水利(水务)及其他资源开发与经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相关装备制造与租赁。集团电力建设能力和业绩位居全球行业第一。2016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200位;2016年ENR最大250家全球承包商排名第6位、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第2位和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第27位,双双排名中企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