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研制成功容量最大的升压变压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0

近日,中国西电研制成功1000千伏250兆伏安发电机变压器,产品的可靠性、环保性和综合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对电力工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000千伏级电力变压器因为输电距离远、输送容量大的特点,近年来发展迅速,逐渐成为众多发电厂建设所需的首选产品。

此次承接的山西潞光发电有限公司6台单相1000千伏发电机升压变压器,是中国西电所属西电西变目前设计生产的单相单柱容量最大的1000千伏升压变压器,对企业的设计能力、工艺控制、运输条件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与考验。设计人员在保证产品安全可靠性的前提下,对产品电气方案及结构布置进行了反复优化,对阻抗、损耗、漏磁、温升等主要参数进行了逐一、反复核算,确保了满足或优于相关标准要求。

这台高新技术产品,具有体积小、重量轻、节能环保、材料消耗少、整体结构紧凑等优点,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技术,进一步提高了中国西电在1000千伏升压变压器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后续特高压升压变压器研制积累了宝贵的技术和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