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出台全国首个自贸区供电营业规则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7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东出台实施全国首个自贸区供电营业规则《横琴自贸区供电营业规则》。

该《规则》在形成过程中充分学习借鉴香港中华电力公司等与国际接轨的供用电经验模式,通过参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体系制定,全文共6章、45条;主要有三个方面特点:一是推行公用变压器供电模式,进一步延伸电网企业的投资范围,节省客户用电成本;二是理清供用方责任界面,明确双方义务和责任,弥补国内规则空白;三是进一步优化供电服务程序和手续,简化业务受理资料,取消供电方案和审图环节,实施电费担保措施,方便客户更加便捷地获取电力。

《规则》实施后,横琴自贸区企业从报装用电到接通电将由5个减至3个,平均用时将从原来的55.77天减至15天,用电可靠性和电费指数透明度将大幅提升,将有力支撑横琴自贸区电力营商环境的改善,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可靠的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