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与沙特签署沙特高温堆项目联合可行性研究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7

3月16日上午,在习近平主席与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共同见证下,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顾军与沙特能源城主席Hashim A. Yamani签署了《沙特高温气冷堆项目联合可行性研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制定沙特高温堆项目投资建设、知识产权合作、产业链本地化的系统解决方案,为沙特政府启动高温堆项目提供决策支持,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高温堆产业链“走出去”奠定基础。

在2016年1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沙特阿拉伯王国时,中沙两国元首就共同见证了中国核建集团与沙特能源城签署高温堆合作谅解备忘录。自备忘录签署以来,双方围绕沙特高温堆项目的厂址选择、监管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大量的深化工作,为此次联合可行性研究协议的签署创造了有利条件。

3月15日,沙特能源城主席Yamani一行还专程访问中国核建集团,就中沙高温堆产业链合作进行会谈。顾军总经理向Yamani主席介绍了中国核电发展经验、高温堆技术发展历程以及中国核建集团在核电工程建设领域的国际领先优势。Yamani主席阐述了沙特核能发展的规划与政策,并表示希望与中国核建集团达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在高温堆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工程建设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动高温堆技术在沙特及中东地区的应用推广。双方一致同意加快完成联合可行性研究,按照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开展高温堆产业链全面合作。中国核建集团科技委副主任舒卫国、核建高温堆公司总经理武汉璟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