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耐磨钢实现新突破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1

鞍钢股份中厚板厂从去年9月份至今,该厂耐磨钢供货量突飞猛进,为该厂发展高附加值产品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今年2月,已接单5800余吨,耐磨钢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生产规格实现厚度6毫米到110毫米的重大突破,已具备NM360到NM600全系列耐磨钢板的接单能力。

低合金耐磨钢是一种具有较高耐磨性的高端品种,具有良好的切割、弯曲、焊接性能,广泛应用于煤炭机械、矿山设备、冶金、水泥、电力、建材等领域的耐磨部件。目前,耐磨钢板国内市场需求量较大、竞争激烈,但由于国内产品质量不稳定等原因,高质量、高耐磨性的高端耐磨钢板与进口产品仍有一定差距。

为拓展市场份额,调整产品结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厚板厂与鞍钢股份产品发展部、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和鞍钢股份中厚板营销(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围绕提高耐磨钢产品质量开展攻关,并比照行业最高水准优化成分和工艺。为保证钢板性能,他们不断细化设计方案,根据钢板不同厚度设计不同成分,确保性能均匀性。为改善钢板板型,他们调整轧制工艺,优化热处理淬火和回火工艺,同时完善冷矫直机的矫直模型,将耐磨钢板板型平直度提升到每米小于3毫米的水平。经过不断努力,该厂生产的耐磨钢产品质量大幅度提升。

目前,由中厚板厂生产的耐磨钢板NM450、NM500已成功代替进口钢板在矿业集团使用,此外耐磨钢板NM360、NM400已销往煤机行业龙头企业,产品质量得到用户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