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国内第一个海上机场工程完成首个沉箱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1

近日,由中国铁建港航局承建的三亚新机场项目起步工程Ⅱ标段北护岸首个大型沉箱成功安装,标志着该工程建设迈出了关键性步伐。

三亚新机场是国内首个海上机场项目,此次安装的沉箱自重4068吨,采用C45高性能混凝土分4层浇筑。整个过程持续约26个小时,完成了包括气囊充气、移运到船、拖轮拖带、卫星定位、注水下沉等工作环节。沉箱安装稳定后,将向仓格内填砂,届时整个沉箱重量将超过9600吨,以确保护岸结构整体稳定。该标段共需预制安装超过4000吨的方形沉箱56个,最高的约21.5米,相当于8层楼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