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国际贸易分公司提前完成阿布扎比首批份额油销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3

3月21日,中国石油国际贸易分公司凭借全球贸易网络优势,国际贸易分公司已提前完成首批388万桶阿布扎比份额油销售。

按照阿布扎比项目2017年4月开始提油回收的计划安排,国际贸易分公司在获取项目销售代理权后,积极应对销售窗口期短、货量大的情况,认真研判市场形势,第一时间组织团队开展销售。

2月中旬,国际贸易分公司收到具体油品数量和可提油时间后,距离销售时间窗口只剩一周,且正值亚洲地区炼厂春季检修季,欧、美轻油大量涌入亚洲,市场同类油品销售竞争激烈,为本次权益油销售带来巨大挑战。

国际贸易分公司加大力度开拓海外市场,利用国际贸易全球营销网络,成功将250万桶份额油销往日本市场和国际事业新加坡合资炼厂,其余138万桶拟运回国内分销,及时、高效完成了阿布扎比首批份额油销售任务,为上游及时回收投资和改善现金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国际贸易分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海外油气上游业务的合作,与阿布扎比方面协调好货量、装港和船期等工作,加强后续份额油销售的组织,努力提升项目收益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