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工业核动力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3

3月17日,国防科技工业核动力技术创新中心在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创新中心完成前期准备工作,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创新中心将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当“排头兵”,打造核动力高端“智库”,引领军民核动力融合发展,推动核动力和核电技术集成应用。创新中心依托中国核动力院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哈尔滨工程大学等18家知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参与共建。

中核集团表示,创新中心要积极为国家决策提供支持;要合力打造开放的核技术创新平台,尽快形成核动力双创生动局面;要成为聚集人才、推动成果转化的战略高地;要加强与其他创新机构交流合作,形成核动力技术创新发展合力;要以组建国家实验室为目标,共同努力不负国家重托,为推动我国核动力技术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2016年5月,国家国防科工局正式批复设立国防科技工业核动力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后,创新中心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创新中心管理总则、章程以及发展规划,讨论并审议了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2017年项目指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