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湾核电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安全系统在线维修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3

日前,国家核安全局批准田湾核电站1、2号机组安全系统在线维修优化项目,田湾核电成为国内首个允许实施安全系统在线维修活动的电站。这将极大地提高机组运行的灵活性,可降低大修工作的压力,提高安全系统维修质量和设备可靠性,对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1、2号机组安全系统在线维修优化项目借鉴了国内外核电厂的先进经验,采用概率论和确定论相结合的风险指引综合决策方法对技术规格书中安全系统定期试验周期及两列不可用时间进行优化,对安全系统在线维修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评估论证。依据设备论证结果,可以将安全系统维修安排在日常进行,实现安全系统在线维修。

当前国家核安全局正在积极推动风险指引安全管理体系建立,颁布更新了一系列的法规、导则及技术政策。江苏核电积极响应,建立并完善了田湾核电站风险指引型安全管理体系,积极实施概率安全评价应用试点项目,开展的风险指引在役检查优化项目和在线维修优化项目均获得国家核安全局批准,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显著提升了电站安全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