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天探索大会6月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7

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简称GLEX 2017)将于6月5日-9日在北京召开。这是继首届世界月球大会2010年在北京举办后,国际宇航联合会(IAF)全球系列会议时隔七年再次来到中国。

预计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航天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机构代表和政策制定者将参加此次盛会。与会者将回顾近年来世界各国在航天探索领域取得的成就,同时围绕空间探测的科学目的与基础设施,空间实验室、空间站、空间探索,月球、近地小行星、火星及其他目的地探索,空间探索关键技术,载人空间探索的生保和医学挑战,空间探索的价值与新模式、相关法律问题和大众认知、国际合作等诸多议题,探讨空间探索当前面临的挑战、解决的方案及未来发展方向。

大会主题是“分享”与“合作”,由中国宇航学会和国际宇航联合会主办,同时获得了中国国家航天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国宇航学会希望GLEX 2017“既是世界航天人分享最新技术成果的平台,也能成为促进航天国际合作的平台”,最终达到“促进航天技术创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目的。

各国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已成为当前国际宇航界的高度共识和一致意愿。GLEX 2017将通过举办全体会议、主旨报告、全球网络论坛、技术分组讨论、技术参观等活动,为广大航天科研人员搭建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拓展航天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会议期间,中外航天机构、企业和有关组织也将开展双边会谈、多边会谈和座谈会等,寻求未来合作机会。

大会主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凡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盛会进一步推动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GLEX 2017给了中国航天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航天的窗口。”他表示,航天科技集团愿意在国际宇航联合会搭建的平台上,与世界各国航天企业深入交流,开展广泛国际合作,分享航天技术,积极服务民众生活。

作为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也大力支持大会的举办,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航天科工董事长高红卫表示,航天科工愿与各国宇航企业广交朋友、加深理解和互信,共同推动航天技术的发展和进步。

会议主办方之一中国宇航学会将鼓励中国航天科研人员踊跃报送论文,协助有关部门组织专场学术活动、精心安排技术参观,向世界展示和分享中国在深空探测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另一方面也积极支持美国、俄罗斯和欧空局等航天大国及组织在会议期间举办专题学术活动,分享其最新技术成果。

截至2016年10月,国际宇航联合会在66个国家和地区有327个会员单位,会员类型主要包括航天机构、企业、科研院所、社团、大学和航天博物馆等。举办的活动主要包括:每年在有关会员国举行一次综合性的国际宇航大会、专题性的全球系列会议、表彰奖励有突出贡献的航天工作者、在线发布学术报告、参与联合国等其他国际组织活动。1996年第47届国际宇航大会(IAC)、2010年世界月球大会(GLUC2010)以及2013年第64届国际宇航大会都曾在北京举行。

国际宇航联合会全球系列会议是由该联合会会员单位竞争举办的专题性会议,至今已举办过5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