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我国首座极不平衡转体桥开建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8

日前,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我国首座极不平衡转体桥——武汉常青路主线高架桥全面开建,将为今后同类型桥梁施工提供成功经验。

武汉常青路主线高架桥要跨越汉口火车站西咽喉岔区,有武孝京广外绕线、沪蓉上行线等9股道,是汉口火车站的主要线路。为了不影响铁路的正常运行,首创设计采用钢箱梁极不平衡转体施工技术。该桥转体重量为8600吨,桥面总宽51米,转体前平行于铁路进行钢箱梁预拼装,拼装全长135.2米,分两段,一段为91.4米,另一段为43.8米。拼装完成后顺时针转体81度,转体完成后,和两侧边墩支架拼装好的钢箱梁合龙。该桥在极不对称、极不平衡状态下转体,两端重量相差3000吨。

相比普通的转体桥,该桥具有采用极不平衡状态下的辅助支撑转体技术、分幅钢箱梁桥同时转体横向变形控制技术、连续钢箱梁跨越特等客运火车站站场转体施工技术三大创新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