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集团发布首本《党建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7-03-29

2017年3月27日,国投集团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会。国投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组部干部五局有关领导作专题辅导讲座。国投党组副书记、总裁冯士栋同志主持会议。国投党组副书记施洪祥,党组成员陈德春、张华、钱蒙、阳晓辉、王力达出席会议。

会上,王会生同志作了题为《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重要讲话。他在充分肯定2016年度集团党建工作时指出,过去的一年,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精心部署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大力推进“卓越党建”,管党治党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完善;聚焦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抓长远打基础,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注重典型示范,宣传思想及文化建设产生广泛影响;营造和谐氛围,群团组织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查摆党建工作“短板”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对党建工作的认识,落实好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强化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务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王会生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要牢记国企是党的执政基础,牢记做强做优做大是国企的责任和使命,牢记坚持党的领导是国企的“根”和“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二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要筑牢“三个基本”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良好政治生态;六要抓住“关键少数”,打造过硬队伍;七要持续深化廉洁国投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八要全力推进卓越党建落地生效,着力解决“四个化”问题。

王会生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铆足干劲、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企业党的建设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为集团改革试点、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组部干部五局有关领导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中管企业党的建设》专题辅导讲座,帮助大家加深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抓班子、管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传达了中央对做优秀的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的要求。

冯士栋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集团党建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集团2017年党建工作,为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思想保证。他要求集团各级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会生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辅导讲座,认真抓好落实,把会生同志的讲话要求贯穿到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中,为国投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会前,国投的第一本《党建工作年报》正式发布,这是国投党建工作的又一次创新举措。用全新的载体、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精美的画面,多维度、全景式展现国投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成效,诠释了国投党的建设有组织、有活动、有作用、有影响的丰富内涵。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集团年度党建工作会,进一步统一了大家的思想,对集团接下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并在抓好党建工作上从理论认知到实践应用分别给予了很多的指导,收获很大,大家将认真学习理解王会生同志讲话精神,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和“创新”,为集团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公司总师总助,集团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公司各部门(中心)、巡视组、子公司负责人,以及在中央党校参加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党员共140多人参加会议。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