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怀邵衡铁路黄岩隧道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9

近日,由中国铁建承建的怀(化)邵(阳)衡(阳)铁路黄岩隧道全线贯通。至此,这条全长17.03公里的我国华中地区最长铁路隧道在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名单上销号。

怀邵衡铁路全长318公里,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通湘西、华南及东南沿海的重要通道。位于湘西的黄岩隧道是该线控制性工程,穿越15条断层,并伴有瓦斯、辐射等地质灾害。

担负施工任务的中国铁建十二局二公司组建了机械化一级配套生产线,配置了混凝土湿喷机械手、超前地质钻机等隧道施工先进设备和自行式液压栈桥、固定式桁架弧形模板等自主创新机具,形成了集钻、挖、装、运于一体的机械化流水线,掌子面掘进作业人数由36人减少到8人,每循环缩短时间30分钟。他们以“工厂化、机械化、专业化和信息化”为重点,将标准化管理内容细化,实行“架子队”劳务模式,对掘进、初期支护、二次衬砌等工序进行专业化施工,对钢拱架、钢筋、钢筋网片、小导管等进行工厂化生产,钢筋网片、衬砌钢筋等构件统一尺寸,制定和实施超前地质预报、钻爆开挖、喷锚支护、仰拱作业等14本作业指导书、19项工序作业标准、10项工艺流程卡片和18项现场管理标准。

据了解,黄岩隧道一直被建设单位列为全线管理样板。2015年9月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系统的各铁路局、客专公司领导观摩了他们的机械化配套、工艺应用创新、机具革新等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