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整合内部会展业务 新“中机国际”服务大制造业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1

3月25日,中国机械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中机国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中汽国际)中文名称正式变更为中国机械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中机国际)。从“中汽国际”到“中机国际”,彰显了中机国际从汽车会展转向机械行业更多领域,“成为中国会展业的领跑者”的坚定信心。

中机国际以商业会展为核心主业,提供展览全产业链服务,在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举办了40多个大型展会,总规模接近300万平方米;在境外100多个国家,承办了160多个代理展和自办展,每年专业观众达35万人次,公司拥有30000多家优质客户资源。未来,作为中国会展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中央企业,中机国际肩负着助推中国机械装备企业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使命。

中机国际更名既是基于国机集团内部展览资源整合的现实需求,也是公司做大产业做强主业的长远发展要求。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将集团较为分散的展览资源整合起来,有助于发挥协同效应,做强做优展览业务,并通过资源优化整合和资本运营,力争经过三到五年的发展,成为国内展览业领头羊,跻身国际展览行业前列。

2016年底,作为此次整合平台的中机国际完成重组增资暨股权收购,成为由国机集团控股,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床总公司和国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参股的公司。国机集团内部两家以会展为唯一主业的公司——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机展览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中机国际大家庭成员。目前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全国汽摩会、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等一些国内外知名的展会都在中机国际麾下。

国机集团相关领导在中机国际增资扩股大会上指出,会展业的“展览展示、多边交流、营销传播”功能,直接可以服务于制造业。大力发展会展业,服务于国机集团的传统主业,有助于推动国机集团“走出去”,“再造海外新国机”。

中机国际海外出展范围涵盖机械工业的30多个细分领域,涉及工程机械、汽车及配件、机床、五金、印包塑机、电力照明等众多行业,为企业提供系列化、多元化和规模化的专业参展服务,多年来带领客户走遍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座城市,组织参加近3000次世界著名的专业展览会与综合博览会,并起草编写了中国出国展行业的标准。重组后的中机国际作为中国最大的海外展代理商,有能力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当好中国企业出海的先导队。

未来,中机国际将以机械装备领域会展,以及差异化的汽车和机械设备贸易、成套为主业,进一步发现产业价值点,拓展产业价值链,努力探索展贸互动、展贸联动的特色发展道路,实现2016-2020年公司五年发展规划“成为中国会展业的领跑者”的发展愿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