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集团与中船集团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旅游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5

3月31日,中国旅游集团与中船集团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了国产中小型邮轮项目合作。国务院国资委孟建民副主任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集团张学武董事长、中船集团董强董事长在仪式上致辞。集团姜岩总经理、中船集团吴强总经理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由集团傅卓洋副总经理主持。集团李刚副总经理,陈荣总经理助理以及中船集团赵小刚、陶素云董事,陈琪副总经理出席签约仪式。国务院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旅游局、中国船级社与两大集团相关部门及成员单位领导、双方合作伙伴出席并见证了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上,集团张学武董事长指出,当前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消费大众化、需求质量化、竞争国际化、发展全局化、产业信息化、边界模糊化、市场细分化、产品金融化、地产主题化和服务品牌化等十大变革型趋势,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顺势而发。他表示,邮轮产业是中国旅游业的一个新生业态,也是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与中船集团战略合作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双方以发展邮轮产业为契机,实现优势互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具体行动,希望国家有关部委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中船集团董强董事长表示,两大集团携手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既是落实国家和国资委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推进产业结构向高端升级的需要。

国务院国资委孟建民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旅游集团和中船集团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创新驱动,推动中央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促进我国旅游消费质量升级。国资委将大力支持和积极鼓励中央企业之间产业、资源、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合作、重组和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尤其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国有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提升中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旅游产业和装备产业领域的优势,重点加强邮轮产业领域合作,合力打通邮轮销售、运营、设计制造等上下游产业链,携手推动本土邮轮产业发展。双方将组建项目团队,积极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计划通过引进船型平台或优化现有船型,争取2021年在广州建成交付我国首艘本土建造、本土运营的中小型邮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