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机院推出国内首个农业全程机械化云服务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1

3月23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农业全程机械化云服务平台暨希望田野APP”上线运行。

该平台旨在运用现代传感、物联网、信息化技术为农机装上“千里眼”和“顺风耳”,为我国农机装备的智能化、信息化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使用平台后,作业、播种、值保、收货等每一个农业生产环节可变得更加智能化、精准化,农民在农忙季节可以坐在家里远程指挥各种农机精准作业。

在上线之前,该平台已经在吉林省率先示范。依托该平台,吉林省建立的农业全程机械化云服务平台,实现了作业数据实时传输,并依据电子监测信息发放作业补贴,保障了补贴过程的公开透明,提高了农机作业效率和质量,提升了吉林省农机信息化管理的整体水平,为实施“四位一体”保护性耕作示范推广,高标准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等多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次云服务平台上线,标志着中国农机院农业信息技术的应用模式已经成熟,下一步将在全国重点农业省份和重要区域市场进行复制和推广,将有助于我国农机作业智能化和信息化的持续进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