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一院211厂突破大型铝合金贮箱箱底整体制造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6

近日,航天科技集团一院211厂2.25米直径整体旋压箱底通过打压试验,验证了工艺方案的可靠性,具备工程化应用条件,该厂成为国内首家具备大型铝合金贮箱箱底整体制造能力的单位。

前期,211 厂首次采用旋压技术,实现了 2.25米直径贮箱箱底的整体成形。在进行后续机加工时,由于零件尺寸大、壁厚薄,只能采用单面机加工的方式,难度非常大,最终采用化铣代替机加。但化铣后的产品,精度和周期都无法满足型号需求。经过多次方案讨论和修改,该厂决定将毛坯的厚度增加,同时优化工艺方案,使产品旋压不受尺寸及厚度的限制,顺利完成旋压。

经过工艺优化等一系列攻关,箱底完成了一系列工序,并通过试验考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