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大渡河深溪沟水电站累计输送清洁能源17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7

自2011年深溪沟水电站投产发电以来,截至2017年3月29日,国电大渡河深溪沟水电站投产发电累计输送清洁能源170.67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650多万吨。

大渡河深溪沟水电站为坝式开发,设计最大坝高49.5米,水库正常蓄水位660.00米,总库容3200万立方米,是瀑布沟水电站的反调节电站,2011年6月29日全部投产。电站安装4台16.5万千瓦轴流转桨式水能发电机组,最高年发电量达32亿千瓦时。

自电站投产以来,瀑电总厂围绕效益中心,将“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建立健全了全覆盖的安全责任体系。落实现场“走动式”安全管理,在重要时期,特别是重大会议、重要节日期间,做到提醒到位、检查到位、控制到位。开展精益运维,通过设备状态分析、SAMA2000分析、红外测温等手段加强设备管理,建立设备主人负责制,始终保持机组的健康稳定运行。以“操作零违章、设备零缺陷、人身零伤亡、安全零事故”为目标,深化精益检修,强化检修过程管控,圆满完成了历年检修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