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青岛石化首船柴油出口新加坡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7

4月1日凌晨,一艘马绍尔群岛籍外轮驶离青岛大港码头,将满载青岛石化生产的柴油运往新加坡。这是青岛石化建成以来成品油贸易出口的第一船柴油,也是中国石化恢复已停止13年的一般贸易出口成品油的首单业务。

2016年11月,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下发财税[2016]113号文件后,青岛石化抢抓机遇,积极推进并及时召开会议部署做好成品油一般贸易出口的各项筹备工作。在总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青岛石化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仅用3个月就办好成品油出口的相关资质手续,打通流程,于4月1日顺利完成柴油装船出口。

成品油出口既为全国成品油消费饱和状态下的市场销售探索出新思路,也为青岛石化增添了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